网络安全小黑板 | 如何安全设置智能移动终端

文章来源:《为你护航》 浏览次数:

当今,智能手机、平板电脑等智能移动终端的功能越来越强大,为我们的学习生活和日常应用提供了很多便利。我们对智能移动终端的依赖性也越来越强,或者说使用这些终端已经成为一种生活方式。而对于手机控、平板控一族,不夸张地说,智能移动终端已经成为其身体的一部分,是其感知世界、表现自我的重要方式。

智能移动终端是从以语音通信应用为主的手机业务发展起来的,而数据应用服务所占的比重却日益增加。合理设置智能移动终端,是安全使用的必要环节。智能移动终端的设置涉及很多方面,包含很多要素,在使用之前我们有必要熟悉一下。下面介绍几种应用设置方法。

image.png

首先,介绍锁屏密码的设置,这是防止他人未经许可使用自己终端的简单方法。以华为 P8 手机为例,设置如下。

1. 进入手机设置界面。

2. 找到“隐私和安全”,选择“锁屏和密码”选项。

3. 选择“锁屏密码”。

4. 选择“图案密码”、“数字密码”或“混合密码”,输入自己设定的密码,并再次确认,即可完成设置。

image.png

除此之外,还有一些比较常用的设置,如“权限管理”,可以设置如下。

1. 进入手机设置界面。

2. 找到“隐私和安全”,选择“权限管理”选项,可以对手机 App 调用隐私数据的权限进行设定(如读取联系人、读取短信 / 彩信、读取通话记录、调用摄像头、启用录音等权限,这里以“读取联系人”权限为例说明)。

3. 进入“读取联系人”选项。

4. 可以将权限设置为“允许”、“提示”或“禁止”。

image.png

其实,手机等智能移动终端的设置相对简单,大家只要经常使用,自然也就熟练了。值得注意的是,对于我们常用的手机和平板电脑,一些功能还需要提前设置好,如上面提到的锁屏密码等功能可以为我们安全使用设备提供基本保障。

 网站首页  安全动态  安全法规  安全公告  安全小贴士  学校首页  网络安全宣传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