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络安全小黑板 | 如何处理智能移动终端丢失后的安全问题

文章来源:《为你护航》 浏览次数:

“实在想不起来手机丢在哪里了,回来的路上我还打电话呢。”小丽向小华抱怨到。令小丽担心的是,由于她平时喜欢网购,手机中绑定了多种支付方式,虽然设置了密码,可还是存在被盗刷的风险。于是小华建议小丽 :“不管怎么样,你还是先挂失手机号吧,其他的以后再说。”

的确,手机等智能移动终端已经成为我们生活的一部分,一旦手机丢失,我们应该这么做:

1. 打电话和发短信给自己的手机,看能否找回;

2. 打电话给运营商,挂失手机号;

3. 若开通了手机银行业务,则联系相关银行,按照相应操作,冻结网上支付方式;

4. 尽快登录微信、微博、QQ 等社交网络平台,修改密码,同时,告知好友,手机丢失,提醒他们不要轻信通过你的账号在这些平台上发布的信息,防止好友受骗,造成不必要的财产损失。

 网站首页  安全动态  安全法规  安全公告  安全小贴士  学校首页  网络安全宣传周